全世界的黄金(被劝回来)

专心提炼文笔ing

【少爷和我】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什么

  *搞笑且幼稚的CUP,绿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1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詹鑫最近很痛苦,是想揪头发的那种痛苦。不光是本子的问题,还有他找了几天的搭档总在CPU自己。关键是,他CPU的火候不够,总能被詹鑫识破,顺带给个白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鑫仔,别人都跟不上你的脑洞,只有我~我能随时随地跟上你的节奏,给你想要的反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张哲华你有病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哲华的声音拐了山路十八弯最后成功到达目的地——詹鑫耳朵。误伤的李逗逗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然后受害人李逗逗骂了一句就拎包出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看看你看看,脾气还不好。不像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起来我的本子还没写,告辞!”

  

  詹鑫几乎是落荒而逃,绕过跟柱子一样的张哲华,抱起放在桌子上的电脑,就消失在了创排间,去了小隔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2.

  

  中午饭点,詹鑫看着屏幕上的杰作,满意的摸着自己稀薄的头发,拍拍旁边玩手机的张哲华,准备进军食堂。

  

  “鑫仔,别的搭档可不会这么心甘情愿又安安静静的陪你一上午,只有我~才会对你这么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哲华语气认真,说的坚定,手指还随着话语点点他俩面前桌面。

  

  “华子哥,你吃(ci)饭不?”

  

  詹鑫眼角微抽,他快速收拾好了桌子,对着张哲华眨巴眨巴眼睛,真诚且诚挚的问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吃!你对我真好,不像我的经纪人,都不让我吃碳水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哲华眉开眼笑的搂住詹鑫往米未食堂带,前者的手还不安分的在后者的肩膀处蹭蹭,然后装作不在意的往下滑。

  

  “鑫仔!今天的饭可好吃了,已经见底了,你再不快点就剩汤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哲华的雷达瞬间亮起,并响起了只有他一人能听见的高昂刺耳的声音。土豆——詹鑫的死忠粉和他俩cp粉,因生日那天的那句“百年”,成功被网络上的cp粉抬上主桌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,好。你这孩子还搁这愣啥捏?饭快没了,抓点紧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肩膀处的手收力,詹鑫被拽一趔趄。他看着一旁冷脸的搭档,翻了个白眼就去摘肩膀上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饭就搁眼前,跑啥神?一会儿没得吃了,有你哭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鑫仔哥哥是要离开我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妈的,遇见男绿茶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土豆的对面是李逗逗,旁边是过道,另一边是吕严。詹鑫盛好饭,就坐在了吕严的旁边,张哲华紧随其后,来到了詹鑫的对面。盘子一放,嘴一撇,表情委屈。旁边三个像是耳朵听到了什么恶心的东西,夹着东西的筷子停在了半空中,刚还热闹的场景瞬间没了声响,饭也吃不下去了。李逗逗狠狠的放下筷子,然后看向张哲华和詹鑫的眼神仿佛都是喷着火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呃……华子哥最近……接到一部戏……他在,在进入角色,对,进入角色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两双匪夷所思和一双“我受不了了”的眼神中,詹鑫磕磕巴巴地解释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3.

  


  凌晨两点,詹鑫好收拾东西,叫醒了一旁睡得正香的张哲华,准备各回各家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门口,张哲华突然的献殷勤,让詹鑫脑内的警报声直响。他不着痕迹的往后退了退。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鑫仔,我送你回家吧,天黑危险。”


  果然,张哲华前进几步,一把抓住詹鑫的肩膀。

  

  “只有我才关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了,我叫了车。谢谢你的好意。早点回去,早点睡觉,晚安。”

  

  詹鑫打断了张哲华的话,将亮着屏的手机在他眼前晃了晃,路边一辆黑车正好停下。他近乎闪现般的出现在黑车旁边,快速的核对了车牌号和尾号。

  

  上车之后还对着张哲华甜甜一笑,摆着手说“晚安,明天见”,用的是当时玩角色扮演时,小傻子的腔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4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点状睡眠给他人带来不少困扰,詹鑫的两位线下搭档苦不堪言。两人搭档的第一天,李逗逗本着人道主义,敲开了他俩的创排间,支走詹鑫,郑重地握着张哲华的两只手,语气沉重的提醒着詹鑫的点状睡眠带给他人的危害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?他是点状睡眠?一天几觉?要定闹钟吗?”

  

  前两句在李逗逗的意料之中,后两句则是惊掉了她的下巴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就多余关心!”

  

  这是李逗逗后来的话,一直被她当成名言警句放在心里。

  

  除了最后一句是李逗逗现场说的,剩下的都是张哲华背叛李逗逗,把这些话和场景,事无巨细,手舞足蹈的超级详细的给詹鑫讲了整个过程。末了,还加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看,我就说,只有我~不嫌弃你,永远爱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不要先回头看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就多余关心你!”

  

  背后讲别人坏话被抓包可不是啥值得笑的好事。李逗逗关门的力气很大,詹鑫为还好米未的门是玻璃门而庆幸了一秒钟。然后拉着张哲华就去追李逗逗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180以上的大高个,几步就追上了李逗逗。詹鑫对着张哲华使眼色,张哲华乖乖低头道歉,接着又被詹鑫按着发了个毒誓,李逗逗赶紧制止了这个毒誓,张哲华抬头对李逗逗呲牙一乐。

  

  “逗逗姐儿对我真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俩现在麻溜的,快滚出我的视线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逗逗真心被这对狗男男气的够呛,一只手捂着胸口,一只手按着太阳穴,就开始赶人了。得了命令的两人,点头哈腰的退出李逗逗的视线范围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5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鑫仔,鑫仔,时间到了,该起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又一次睡在椅子上,跟拍的PD轻声唤醒詹鑫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拉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PD扭头看了看录着的摄像机,看了看詹鑫,看了看摄像机,又看了看挣扎半天的詹鑫。然后被不知道哪来的张哲华冲过来挤开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看,别人都不乐意拉你,只有我~愿意拉你,从来不嫌弃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哲华拉起詹鑫,将反穿的羽绒服正着穿好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PD无语,指挥着摄像,把镜头推近,给了个特写,到时候自己存着,用来威胁他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6.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鑫仔,那个我这几天回沈阳,钥匙你拿着的吧?”

  

  下午,一个写本子的好时间,室友宁家宇给詹鑫打了个语音,问他钥匙拿了吗?

  

  “嗯……没有,你那啥,给摩天轮,正好晚上我去取。”

  

  詹鑫目不斜视,倒是一旁玩手机的张哲华伸头看个不停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看个啥?这是语音电话,看不见人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詹鑫胳膊放上一个毛茸茸,扭头一看,是张哲华嫌伸头麻烦,于是直接将头放在了詹鑫的胳膊上,眼睛则是盯着那个微信头像。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把钥匙给摩天轮就行了。我这还有点事,一会回家给你打视频哈,再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电话那头的宁家宇二丈夫摸不着头脑,疑惑的问了句。詹鑫回完话就用眼神示意张哲华把电话挂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鑫仔哥哥,你看他们这群坏人都随意把你扔在家里,不像我~我就从来不会把你一个人扔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鑫仔,别人都是坏人,都不怀一点好心。他们一个个都想要把你拐回家,然后吃掉!只有我~才是唯一的好人,喜欢你,愿意无条件宠着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挂掉电话的张哲华顺势攀上了詹鑫的手臂,电脑上的内容从打开就没有再接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华子哥,咱就是说,这个戏真的需要……这种人设的人物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部戏多少钱,我给你掏,咱不行,就把这戏退了好不好?我实在有点受不了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詹鑫看着张哲华,丰腴的嘴唇颤颤巍巍的蠕动,最后捂着心口,十分痛心的从兜里拿出手机,点开扫一扫的时候,整个手连带着手机都是抖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看看你在说什么!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张哲华看着精神已经接近崩溃的詹鑫,詹鑫看着手机,那是他即将逝去的金钱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们儿,我34了,整天胡子拉茬的,谁会拐我?”

  

  詹鑫依旧注视着手机里的扫一扫,没敢抬头去看张哲华那清纯的眼睛,这个时候的张哲华最会撒娇,他怕自己一个头昏,把家底都交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谁说的!鑫仔哥哥可是貂蝉!是我的美人计!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不要再听听你在说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end——

评论(16)

热度(557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