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世界的黄金(被劝回来)

专心提炼文笔ing

【少爷和我】炮灰拯救系统


  于是,就这样过去了三年。三年时间里,三个连话都听不懂的小孩子变成了能单独跟同龄人大战三个小时,期间可以没有一句重复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还有敏感又内向的龙傲天,也在刘波的努力和李川的被迫努力下,成功变成了仅刘波一人可见的阳光大男孩。

  

  “波波仔~”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哪学的,龙傲天捏着嗓子,晃着刘波的衣角,眼睛亮亮的看着刘波,然后视线一转又投向了楼下的那个小卖部,女老板在简易的柜台后面,乐呵呵的盯着他们。

  

  “波儿,我感觉,这女老板有点变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李川看了眼笑着的老板,强烈的第六感让自己快跑。

  

  “同意。那个,天儿啊,咱,那啥,去那个小超市,那儿地大。”

  

  已经被老板盯出了一身鸡皮疙瘩的刘波拉着龙傲天带着李川,在距那个小卖部几步远的地方拐了个弯,朝着另一个小超市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อนิจจา!หนุ่มหล่อตัวน้อย!”(唉!小帅哥!)

  

  “艹,怎么跟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跑啊,愣着干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为什么要跑?平常老板对我们不是挺好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说话,保存体力,跟紧。”

  

  女老板看着三小孩从眼前跑开,暗中使了手势,跟着两边蹦出草丛的花衬衫混混,将裙子卷好系紧,迈开腿一起去追刘波他们。李川惜命,一瞬间就出现在了6米开外,消失在小巷之间。刘波拉着一脸懵的龙傲天,咬牙跟着李川的背影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跑了多久,转了第几个弯,龙傲天有些坚持不下去了,他喘着粗气,慢慢松开相握的双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在这呆着,我不来,你就别出来。听见没有。”

  

  又拐了一个弯,刘波将龙傲天藏在阴影里,指着他的鼻尖恶狠狠的警告着。他们从傍晚跑到完全天黑。不得不说,还是不能小看人在极限状态下逼出来的潜力。

  

  刘波怕他们骑车,拉着龙傲天专门往小巷子钻,龙傲天也搞清楚了现状,两个小孩你拉拉我,我拽拽你,硬生生跟他们拉扯了三个小时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嘘!”

  

  听越来越清晰的脚步,龙傲天松开的手又抓紧了刘波的衣角,慌张的摇着头,嘴里开开合合的喊着什么,最后只吐出一声“哥”,然后被刘波捂住了嘴。

  

  “ไปดูที่นี่!”(去这里看看!)

  

  『距龙傲天死亡倒计时10分钟。』

  

  嘈杂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刘波扯走了龙傲天手里的衣角,不停的深呼吸,压下心里的恐慌,然后转身冲向了人贩子的方向。

  

  “ ที่นั่น!”(在那里!)

  

  “น้อยกว่าหนึ่ง……”(少一个……)

  

  “กลุ่มขยะ,พวกแกไม่มีทางจับฉันได้หรอก!ขยะ!”(一群废物,永远都抓不住我,废物!)

  

  闷头冲了出去的刘波扭头一看,那人贩子距离龙傲天不足三米。于是站在那个为了照明的灯光下,竖起中指嘲笑着他们的不行。

  

  “บ้าชิบ,ไปจับเจ้าหมานี่ซะวันนี้。”(妈的,今天必须把这个狗东西抓住。)

  

  另一个人贩子被刘波激到了,一甩自己的外套,招呼着剩下的两人去追刘波,也不管消失的那个小孩了。

  

  刘波一看上钩了,于是转身就往相反的方向跑。

  

  “ ช่วยด้วย!จับได้แล้ว!”(救命!抓小孩了!)

  

  刘波拐的那条巷子灯火通明,饭菜的香味从各家各户的窗子和烟囱飘出,他也不储存什么体力了,扯着嗓子就喊。

  

  窗户一个接一个打开,伸出的人头数量越来越多,甚至还有我泰语“加油”的声音,和骂街的声音,就是没人愿意下来帮忙。

  

  声音都喊哑了,身后人贩子和女老板猖狂的笑声越来越近,刘波自觉自己要完了,脚下的步子慢了下来,做好了准备。

  

  刘波被按在地上,头狠狠的磕在粗糙的石灰地上。楼上的人吵嚷着,往下面扔垃圾,砸的那些人贩子吱哇乱叫,灵活的围着刘波周围躲避着高空抛物,压在刘波后颈上的劲倒没有任何松懈。

  

  “ อย่าขยับ! ตํารวจ!ปล่อยตัวประกัน!”(别动!警察!松开人质!)


  一位警察就这么突兀的出现在刘波身前,手里拿着的枪不停的抖动,看上去非常紧张。

  

  “ใคร? ตํารวจ?ฉันกลัว,ฮะฮะฮะฮะฮะฮะ……”(谁?警察,我好怕怕,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)

  

  压在刘波后颈的手的主人笑的浑身颤抖,导致那手上的劲松懈了不少。趁现在!刘波猛的抬头去吸引人贩子的注意力。

  

  差点脱手,人贩子一脚踹到刘波的肚子上,疼的后者痛苦的闷哼着把自己蜷缩起来。这一下刘波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,被按在地上好一顿打,人贩子自然没发现那位害怕到发抖的小警察的小动作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!”

  

  “波仔!”

  

  “ ตํารวจ!”(警察!)

  

  车灯照的这里如同白昼,刘波眯着眼逆光看去,穿着制服的警察们三下五除二的制服了自己身边的小混混,他的眼泪一下就出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儿子!你没事吧?走,咱们去医院!”

  

  两家父母跟在龙傲天和李川身后,刘波被龙傲天小心扶起,右边的脸因为磕在地上,丝丝血液混杂着泥土黏在脸上,血从嘴角流到地上,身上各处出现了大片淤青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,你们先走吧,我送波儿去医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行,那我带着川儿去警局看看,顺便做个笔录。”

  

  嫌疑犯一一被拷,押送到警局。刘父心疼儿子,跟李父简单交流一下就背上刘波,让龙傲天带路,去了最近的医院。李父则是带着李母拉着李川,登上了警车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,对不起,我就是灾星,让你受了这么大的伤,我会离开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去医院做了各种检查,人贩子下手是很,但也不着要领,再加上刘波当时蜷缩着,把自己的重要部位保护的很好,最后的结果就是内伤不多,几乎都是外伤。

  

  处理好伤口,出了诊室就看见龙傲天,小孩儿头都快低到地里了,嘴角耷拉着,眼尾低垂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!咱可不兴封建迷信啊,再说你哪是灾星啊,你是我的小福星。哥不是跟你胡扯啊,就这一遭,让哥找到了人生目标,我还得谢谢你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刘波一把揽住了浑身低气压的龙傲天安慰着,不时的揉一揉手下的皮肤,带着他跟着为自己拿药的父母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龙傲天亮起了自己的狗狗眼,周身的低气压也消失不见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是自然,你见哥什么时候骗过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刘波扬扬脑袋,颇有些自豪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以后就跟着哥了,你就别想甩掉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龙傲天呲着小牙,笑的都看不见眼,走路都是蹦蹦跳跳的,刘波揉了揉他的头。龙傲天歪头躲开,手也伸着的去摸刘波的头顶。

  

  “俩孩子的感情真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时的领养没领养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当时你跟我讲傲天的事的时候,好像不是这样想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封建迷信害人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流言蜚语也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刘父拿完药交完钱,就看着眼前打闹的刘波和龙傲天感慨道,刘母在一旁附和着。

评论(2)

热度(8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