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世界的黄金(被劝回来)

专心提炼文笔ing

逃不脱的密室

  *尽量保证质量不下降,更新慢


  *求个点赞,推荐和评论啊

  

  *看错日期了,以为昨天是冬至(捂脸),好尴尬啊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七】孩子,我们回家(四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好饿啊,忘了拿点东西垫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给,今儿我那儿的垃圾桶里有好多丢掉一半的食物。”

  

  回到家的时候,小刘弃已经陪着爷爷奶奶睡着了。何运晨摸着响个不停的肚子,仰天长啸。一旁刚洗完手和脸的齐思钧从怀里掏出几袋发冷的食物,放在几人中间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一开始何炅,撒贝宁,齐思钧,蒲熠星四人还抱着游戏肯定不会放任他们就这么随意死去的想法,誓死不吃垃圾桶里捡来的东西。饿了就趁着老俩口出去,就去院子的水管处,自己接水,烧水喝。

  

  拿的是之前捡的比较干净的杯子,每个人都捡了一个,在水龙头下冲洗了五遍之后又放开水里煮沸30分钟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看着拿着从垃圾桶里捡来的,简单用塑料袋包好的食物,吃的津津有味的王鸥和何运晨,还有他们缓慢又稳定下降的生命值。他们最终还是学会了低头,在捡垃圾的同时捡着那些用垃圾袋包好的,食物残渣。

  

  “浪费粮食的人好多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何老师,我认为,在这种环境下就不应该难过他们浪费食物,不然我们就会饿死在这里。”

  

  洗干净手的撒贝宁跟着坐在了何炅的旁边,几个成年人围着齐思钧从怀里掏出来的食物,最后落座的王鸥则是拿着一把被保鲜膜围的严严实实的筷子。

  

  将筷子一一分给众人之后,何炅针对这次的“丰盛”晚餐点评道,又被撒贝宁接了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刘以后上学啥的咋办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爷爷奶奶应该有户口本的吧?如果爷爷奶奶有户口本的话,那就好办了,像小刘现在的情况属于弃婴,只要有警方开出的弃婴证明,爷爷奶奶领养的意见一致,小刘大概率会被爷爷奶奶领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大概率?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,领养人还得有抚养教育被领养人的能力。但,爷爷奶奶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众人陷入了沉默,这几年跟他们生活在一起,爷爷的腿脚不好,有点跛,走不快,奶奶的腰直不起,还痛的不行。尤其是下雨的时候,关节处的疼痛总是让老俩口嘴唇发白,时不时的到吸一口凉气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自己活着就已经是艰难了,更不用说供养后来捡到的刘弃了。要不是暗中帮忙的六位玩家和系统,他们的日子只会更难过。

  

  “到时候再说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撒贝宁用一句话结束了这个话题。众人沉默着吃完饭,洗完筷子,放回保鲜膜里,包好。

  

  “天冷了,最近去居民区,尤其是老旧居民区的人多注意一下,争取多抱几床被子回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深秋,凉风习习。六位排排睡,蜷缩在墙根。何炅将身上的外套往上拽了拽,带着些许鼻音。

  

  结果第二天众人都去了小区那里转悠,生怕自己是唯一一个找被子的人,同时也怕,被子还没找到几床就被冻死在游戏里。

  

  自从知道这破游戏真的什么都不管的时候,四人小队在心里都不知道骂了几次这狗游戏了。

  

  等到十天后的夜晚,几人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,将手里的被子放在地上,聚在了老俩口的院子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,姐姐……这个,给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孩子吐着方言,将遮掩他身形的被子扔在了六人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,你能看见我们?”

  

  齐思钧指了一圈人,惊喜的问着小刘弃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!哥哥,姐姐,漂亮!”

  

  孩子的话还说不顺,咬着手指,点着头,逗的几个大人心软软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乖乖不吃手啊,脏脏。”

  

  心里的疲惫被赶走,何炅走到刘弃的身前,轻轻的拉下刘弃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脏脏!”

  

  刘弃学着何炅说话,奶奶的声音,上扬的语气,还有那笑的灿烂的小脸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,脏脏,不能吃。”

  

  将刘弃的小黑手拉到水龙头下清洗,刚哄着孩子上床睡觉,老俩口独有的脚步声和压抑的咳嗽声传进围在刘弃身边的众人耳中,他们冲躺着的刘弃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,然后漏出了被挡的严严实实的老俩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爷爷奶奶!”

  

  孩子兴奋的下床找老俩口,连鞋都没来得及穿。

  

  “穿鞋!穿鞋!”

  

  奶奶接住了飞扑过来的小刘弃,还因为冲击力太大往后趔趄了一下,看的一旁众人是心跳加速。爷爷拄着拐杖,默默的将床前刘弃的鞋子拿了过来,给他穿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有没有乖乖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有!希希,乖乖的!哥哥,姐姐,一起玩!”

  

  刘弃自从被老俩口捡到之后,奶奶当时就给他起了个“希希”的名,是希望的希。爷爷姓赵,刘弃现在的大名就叫赵锦希,取自“前程似锦,充满希望”。

  

  赵锦希拉着奶奶,指着围在旁边的六人。然后六人就成功看见老俩口白着一张脸,强硬的拉着赵锦希上床睡觉去了,甚至连洗漱都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“咱这是……吓着他们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绝对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还站在哪?赶紧收拾一下睡觉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月亮高悬,微弱的白色撒在六个因为冷而挤作一团的人,初冬的夜晚气温骤降,此时也顾不上什么男女有别了,他们裹着被子往一处挤,企图留住丝丝热源。

  

  夜晚太冷,一晚上他们醒醒睡睡,一直到下午两点,最后一名蒲熠星在齐思钧和何运晨的帮助下,算是起了床。

  

  “入冬了,要不以后咱就是,晚上工作,白天睡觉?”

  

  齐思钧运气依旧不好,捡回来的被子是最薄的,还没捡到过冬的棉衣,只能是裹紧自己的小外套,狠狠的拧了下已经没了知觉的红鼻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没意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同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ok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行啊。小齐,我这有多余的薄棉衣,给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一个提议得到了众人的同意,蒲熠星从一个蛇皮口袋里拿出一件薄棉衣递给齐思钧,然后又钻被窝睡觉去了。

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