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世界的黄金(被劝回来)

专心提炼文笔ing

逃不脱的密室

  *尽量保证质量不下降,更新慢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*求个点赞,推荐和评论啊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*元旦快乐!!!!新年新气象,祝各位万事顺意!心想事成!磕的cp都是真的!!!(重点)
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【九】孩子,我们回家(六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何运晨哭的真心,整个人都是一抽一抽的。说的话倒是点醒了何炅他们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,我们可以穿过人的身体。那么……是不是也可以,跟那些老师躺在一起?”

  

  王鸥扶额认真思考,旁边的男生们看着孤儿院仅有的几位女老师,陷入了沉思。

  

  “要不我们先去看一看儿童房?”

  

  顺着男生们的视线看去,王鸥找到了他们沉默的原因,也沉默了一会,指向了孩子的房间。

  

  一共两间大房,分为男寝和女寝。房门紧锁,但窗户透亮。透过窗户,标准的铁制上下床,密密麻麻的占满了整个房间,卡通图案的被子叠好,整齐的码在床尾。

  

  门上的密码锁让他们翻了白眼,将锁狠狠地敲在门板上,整理一下身上的衣服,齐齐叹了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在孤儿院转了一圈,发现门上基本都有锁,撒贝宁蹲在厕所门前,一边嘀咕着“这密室咋这样?”一边闷头解锁。

  

  接下来的时间,六个人都在解密码锁。赵锦希时不时跑来蹲在他们身边,有时抱着杯子,他把杯子递到他们的嘴边,被他们摇头拒绝。有时抱着零食,饭点时抱着碗,像个操碎了心的小父亲,皱起小眉毛,苦口婆心的劝说他的六个好大儿垫点肚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希希,哥哥姐姐们现在很忙很忙,肚子也不太饿,你先吃昂。”

  

  被挤到外圈的齐思钧安慰着一旁端着碗兀自伤心的小锦希。抬头就看见一位女老师,她脸上的色彩十分精彩,能明显从她的脸上可以看出,由害怕到同情再到一半害怕一半同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希希,看那边,我们的秘密要被发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齐思钧对天发誓,这是第一次在一个人的脸上看到这么多的表情。他戳了戳赵锦希的小肩膀,指尖朝向女老师的方向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,老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希希啊,你在跟谁说话呢?”

  

  赵锦希回头,女老师把抱着碗的赵锦希牵走。脚步匆匆,声音带着颤抖,显然是怕到极点。望着他们远去背影的齐思钧甚至都能知道她现在在想什么,他看了看身后还在解锁的队友,然后起身跟在他们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“希希,你,刚刚,在跟谁说话呢?”

  

  女老师咽了咽口水,握住赵锦希的手渐渐缩紧,疼的他往后退了一步。

  

  赵锦希的视线越过蹲下的女老师,放在身后的齐思钧的身上,看着微微摇头的齐思钧,他抿了抿唇,也跟着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疼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女老师顺着赵锦希的视线往后看,空无一人。回过头来的神色明显不对,赵锦希细瘦的胳膊被掐出红印,他挣扎无果,细小的声音不知道是在跟谁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……啊!有,有鬼啊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齐思钧抓了一下女老师的手臂,本来以为会像何炅一样穿身而过,结果却是实实在在的抓住了她的手臂。女老师说了一半的话哽在喉头,过了好久像是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一般,从赵锦希的身边弹开,一路摸爬滚打的去了别处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,给你惹麻烦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齐思钧显然也没意识到这种情况,虽然也是在第一时间就放开了她的手臂,但人类对于未知的恐惧总是巨大的。两人站在原地目送那位女老师的远去,齐思钧低着头,搓着有些破烂的衣角,跟孩子道歉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跟爷爷奶奶一样,都看不见你们吗?”

  

  赵锦希歪着脑袋,手里的勺子开始工作。后面的半句因为嘴里有饭而口齿不清,好在能勉强听懂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我们都是你父母请来保护你的神仙,当然只有你能看见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在说到父母时,一向能说会道的齐思钧罕见的磕巴一下,他蹲在刚刚女老师蹲过的地方,温柔的摸着赵锦希的发顶。

  

  “少来,我可不是三岁小孩。少哄我!”

  

  赵锦希放下勺子,咽下嘴里的饭,一巴掌拍掉头上的手掌,不自然的扭到一边。

  

  “希希。”

  

  齐思钧温柔的看着面前红了耳朵的赵锦希。后者被盯的有些气急败坏,扭头狠狠地回瞪前者。欲要张口,院长奶奶却声到人未到,赵锦希的小脸瞬间跨了下来,面无表情的坐在旁边的大型玩具上吃饭。

  

  “希希。”

  

  拐角处出现拄着拐杖的院长奶奶,花白的头发,洗到发白的老旧衣服,再配上恰到好处的光。看到的瞬间,齐思钧以为自己遇到了下凡渡劫的神。

  

  “院长奶奶好。我快吃完了,会自己刷碗,哕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赵锦希把饭大口大口的塞进自己嘴里,常年遭受饥饿的胃受不了,话还没说完,他就跪在地上将刚刚的饭全都吐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希希!快来人啊!”

  

  院长奶奶加快步伐,心急如焚,拐棍都在抖。剩下的女老师听到声音也赶紧往这边跑,看见赵锦希还在吐,胃里吃的饭已经吐完,再次吐出来的,就只有水。

  

  孤儿院瞬间乱作一团,院长被人扶着,敲着拐棍,指挥者风范尽显,齐思钧也溜了回去,跟他的队友们说一下这件事,顺便商议一个去医院的好人选。六人放下了锁和线索,严肃的讨论了半天之后,决定结合实际情况,推出了全队唯一的女性王鸥跟着。

  

  于是,在院长的安排和何炅他们的讨论下,小锦希进了医院。至于医院的各种手续,王鸥跟了那个年轻人全程,生怕出了差错。

  医生拿着那些单子,对一旁的院长奶奶说病是个小病,输完这瓶就可以带着孩子回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一大早,赵锦希一直没忘院长的承若,于是他就白着一张小脸在孤儿院门口来回踱步。他双手插兜,装作一副无所谓的模样,眼睛却不断瞟向门口的那条大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希希啊,我的好乖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